丸子什么馅

【写的什么东西】

【食物语】怂菜少主-饺子篇

【食物语】少主过于怂菜怎么办——饺子篇

空桑被毁,代班食神伊颂彩在鹄羹的陪伴与鼓励下寻访人间试图找回失散的家人,但是对面宴仙坛手段狡诈,易牙老奸巨猾(易牙:谁说我老?!),伊颂彩虽然生为伊挚的孩子,但灵力还比不得和他父亲同辈的神仙,所以这一路走的颇为艰难。

像这样惨烈的被送进饺子的房间已经不知道第几回了,伊颂彩瞪着无神的双眼在榻上躺尸,饺子的房间里充盈着苦涩的药味,其浓重熏得伊颂彩眼泪都留下来了。

“呀,看来这次是被打疼了。”饺子的声音依旧带着一分调侃,似乎伊颂彩为了收集食魂而挂的荣誉勋章在他眼里微不足道。

伊颂彩翻了个身,说话带着鼻音,“才不是疼哭的,是你屋子里的药味太熏人了。”

饺子熟练的捡出各种药的瓶瓶罐罐,他故意拖长声音说道,“哦~少主是不喜我这屋里的味道了,以前你小的时候可是老喜欢往我这屋里跑呢。”饺子走到榻边自顾自给伊颂彩的伤处上药,“还老是抱着我的腿要糖吃,不给你,就自己一通乱翻。结果什么都往嘴里塞,可是把食神大人吓坏了。”

伊颂彩惊讶的看着饺子一时说不出话来,她的眼睛里似乎又有水光闪烁,饺子嘴角一直噙着淡淡的笑意,那双眉眼也总是弯弯的,在他身边总能让人安下心来,“...你想起来了?”

饺子伸手去揉伊颂彩的脑袋,医师的手指掠过每一个穴位,这样专业的按摩可是很难享受到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虽然我也很舍不得过去,但人总要向前看的嘛,何况你还是空桑少主。”

一腔委屈涌上心头,伊颂彩彻底放弃了挣扎,涕泗横流的扑进饺子的怀里像极了一个孩子,“呜哇姥爷!我好难啊!我爹只顾带我娘游山玩水,空桑出这么大事他连面都没露一下!宴仙坛是他的对头开的,那明明就是冲着他来的,现在却是我背锅!饕餮那个没出息的,好歹是个上古神兽怎么没点脑子老被人当枪使!《食物语》糊了一片,大家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我这找自家人还有人跟我抢,易牙那个大忽悠把我家里人骗走一堆,他的良心不会痛吗...姥爷我太难了......”

饺子似乎早已预料到这般情形,他耐心的一边等待伊颂彩抱怨完一边慢条斯理地揉着她的脑袋,“怎么样?全说出来舒服一些没?”

伊颂彩像只猫一样趴在饺子膝上,她吸了吸鼻子伸了个懒腰,“嗯。”

“那就好,食神大人本意就是想历练你一番,往日大家都在的时候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现在空桑尚在重建,你一边要找回失散的食魂一边还要应对宴仙坛,现在正是你展现往日成果的时候,食神大人耳目清明见识到少主英姿应该会很快回来的。”

伊颂彩皱着眉一本正经的否决道,“不,我很菜的。”

“嗯?”饺子歪头微笑。

伊颂彩不好意思的爬起来老实坐在一边,她尴尬的抓抓脑袋,“就是,以前大家都在的时候吧,我根本不用管事。大家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而且比我厉害多了,我也就是处理一下文书工作之类的......”

饺子笑而不语,他收拾起药瓶罐起身走出门外,不多时端着一碗浓稠的药汤回来了。伊颂彩大惊失色如临大敌,当即颅内警报拉响令她后撤与手持凶器的医师拉开距离。“来,把药喝了。”

伊颂彩紧贴着后墙,她瞟了一眼那碗冒泡的宛如出自巫师之手的药汤,而后坚定的看着饺子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乖,这是我新研发出来的配方,只消这一碗什么伤痛都无碍。”饺子还在循循善诱,并且逐步靠近伊颂彩。

伊颂彩四顾无路,再看时那碗更像毒药的药汤已经送至眼前,她紧张地吞咽了一下,“这,这这能喝吗?喝了会死吗?”

饺子笑得人畜无害,他面不改色的调侃道,“哎呀,哪有医生给病人下毒的。空桑内只有少主亲近我这个老头子,我怎么舍得对少主下手呢是吧。你从小吃我的药长大,可曾出过一丁点儿差错?”

“那倒是没有......”伊颂彩嘀咕道,她总觉得饺子的话有哪里不对。“这药,苦吗?”

饺子笑而不答。

伊颂彩做出最后的挣扎,“有糖吗?”

饺子将碗凑到伊颂彩嘴边,“既然少主废柴了这么久,那就从吃得这一碗苦开始变厉害吧。”伊颂彩毫无防备的被灌下一碗药,饺子十分熟练的没有让任何一滴浪费。

伊颂彩只感觉整个大脑都在颤抖,药汤像泥石流一般侵入她的身体内部,她的感官开始模糊,四肢麻痹,这一切持续了五秒钟,伊颂彩靠墙坐在地上,感觉自己的魂魄离体溜达了一圈又回来了。她眨巴眨巴眼睛确认自己还活着。

“糖是没有,不过我可以给你煮饺子吃。”

伊颂彩从地上弹起来,伤口真的不再作痛,“那我要吃两盘,一盘莲藕猪肉一盘牛肉萝卜。”

伊颂彩边吃饺子边在心里感慨,真是今时不同往日,想当初吃药都裹着一层糖衣,现在有糖衣的都给青团叉烧仔他们吃,自己就只得硬灌一碗碗苦水。唉~长大的孩子没人疼咯。“话说,姥爷,你是想把我撸秃噜皮吗?”饺子乐此不疲地揉着伊颂彩的脑袋,“虽说你按摩的很舒服,可是先等我把饺子吃完好不?”

饺子收回手歪头道,“哎~这不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摸头杀吗?”

伊颂彩险些呛到,“谁家摸头杀还附带按摩的,您这手艺去撸猫一定不错。”

“哎~”饺子若有所思地盯着伊颂彩毛躁的脑袋,“少主啊,下回也带我结阵吧。”

“哎?”伊颂彩愣了一下,“怎么突然说这个?”

“现在医疗兵不是个挺讨喜的职业吗?”伊颂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而且,我这个老头子好歹也知道怎么照顾小孩,你也不用每次都弄得一身伤为了见我......”

“才,才不是故意的,”伊颂彩放下筷子小声辩解,“是我太菜了。”

饺子笑道,“跟有活力的年轻人待在一起,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偶尔活动活动筋骨也不错。”他伸出手就要落在伊颂彩头上而后顿了一下拍了拍人的手,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饺子起身走到柜台后面铺开纸开始抓方子,“你记挂着我,我心里很高兴。但是你也要多和同龄的年轻人多交往啊。虽然要寻找失散的食魂,但多看看途中的风景也不错,说不定会碰上心仪的有缘人......”

伊颂彩将筷子放的巨响,她豪迈地笑着,“哈哈哈哈,秉持着中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也算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怎么能为一时的儿女私情耽误正事,此事断不可再提。”

饺子任由她一通糊弄,他将扎好的药包放到桌上,“这药每晚睡前吃一副,吃完了再来找我拿,一定记得每天都吃。”

伊颂彩的脸当即垮了下来,她旋即在旁边做了几个高难度的动作以展示自己灵活强健的身体,“姥爷你看,我都好了,没事!不用吃药!”

“这是治你体寒的药,一到时节就手脚冰凉,必须按时吃。如果你不乐意,我可以做的更苦一些。”

伊颂彩当即正襟危坐表示一定谨遵医嘱。

后来饺子真的加入了伊颂彩的童子军,虽然被易牙嘲笑了一番拖家带口,但有医疗兵的加护,他这少主比谁冲的都凶。另外小孩子们为了得到饺子的糖衣炮弹,倒是在对敌的时候比以往灵活了很多(鬼点子全用在了敌人身上)。伊颂彩在人间寻亲的时候,饺子那里也不缺年轻的欢声笑语了。

 

PS:玩家(少主):为什么我玩个游戏还要被催婚??

 @空桑管理司 

评论(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子什么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