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什么馅

【写的什么东西】

剑三之成男外观在皇室(五)



云燕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作息趁自己还年轻一定要长得比将军高,但是偶尔也会有像昨晚接待外宾这样的例外情况。第二天一大早还要上朝,所以云燕野对应酬活动深恶痛绝。天还灰着,云燕野就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不过这次挣扎的格外艰难。披散着的头发肆意的炸开,云燕野黑着脸掀开被子就看见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使者大人正抱着他的腰睡得香甜。云燕野默默地把被子盖上,垂头揉着太阳穴,一定是他昨晚心情不好没控制住喝酒的量,过了一宿还没清醒。被子下的生物伸出脑袋,以证明自己并非幻觉。云燕野感觉脑壳更晕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此时门外传来声音,“皇上时辰到了,该洗漱了。”

云燕野条件反射的回答,“好!朕马上起来!”话音未落,云燕野眼前一黑,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被浮凝压在身下。浮凝四脚支撑在他上方,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表情阴沉像一只被触怒的狮子。这可比他的起床气还大,云燕野有些头疼,暂且不论使者怎么会和自己睡在一起的,倒是如何把人挪开好去上朝为第一要务。云燕野犹豫着开口,“使者大人唔!”云燕野睁大了眼睛四脚扑腾,自己刚开了个头就被身上人堵住了嘴,这可是自己的初吻啊,怎么就这么突然的莫名其妙的就没了(其实昨天晚上就没了)。云燕野心中对云璨年徒生了一股愧疚之感。

门外传来询问,“皇上您起来了吗?需要人进去服侍不?”

云燕野被封着嘴无法作答,他突然想到自己这副样子必不能被第三人看见,于是更加激烈的想要挣脱。浮凝本就比他年长,气力手段经验都高他一筹,相反这屋内骚动使得门外的人更加疑惑。

“皇上时辰不早了。”

云燕野急红了眼,气得牙根痒痒,他已经完全忘记了浮凝使者的身份,只想着日后一定要狠狠教训这人一顿。为了不再惊动门外的人,云燕野努力平静下来不再挣扎,浮凝对此很满意,侧躺下将人捞进怀里按在胸前。周身是温柔的温度,耳边是平稳的心跳,云燕野从未被人这样对待过,不免泛起一丝令他困惑又无法抗拒的心情。但现在不是沉湎于此的时候,云燕野趁着浮凝解除防备果断出手,一下把人推到了床下。

浮凝惊醒,迷惑的眯着眼睛观察四周,刚坐起来就见云燕野匆匆走向门口。“参见将军。”门外的声音止住了云燕野的动作。

紧接着是洛影的声音,“沛善王有令,今日的早朝歇了,你们不要再打扰皇上了。”

皇叔的意思?他身体好了吗?怎么就进宫了?云燕野打开房门,一众侍仆跪在地上,洛影正站在他面前。他看着洛影脸上难得的显出惊讶的神色,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就直直走过来。自他继位,洛影少有不顾身份的言辞,“成何体统。”云燕野不解,他听出洛影压制着声音,未等他询问,胸口一凉,他往后踉跄了几步,门被关上。他这才发现自己衣衫不整,赶紧跑到镜子前一看,何止衣衫不整这么简单,裸露的皮肤上有挣扎而来的痕迹,面上更是一副刚被人欺负过的泫然欲泣的神情,这可不是一般的欺负。

“今日的早朝由王爷接管,皇上在此等候即可。”

“恭送将军。”

云燕野恶狠狠的看向一切的始作俑者,浮凝盘腿坐在地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显然没意识到危险正在靠近,“都是因为你!”云燕野张牙舞爪的扑过去,浮凝也不闪躲顺势接着,云燕野跨坐在浮凝身上双手揪着他的衣襟,“昨晚到底发生了何事,还请使者解释清楚。”

浮凝双手撑在地上,脸上洋溢着人畜无害的完美微笑,“昨日啊,昨晚离席之后,皇上要送在下回去休息,走到半路上突然头晕眼花,许是酒劲上头,在下抱着皇上回到这里,安顿好您之后想回去来着,结果皇上拉着在下不让走,在下没有办法只好留下来了。”

“不可能!”云燕野果断否决,浮凝歪着脑袋无辜的看着他,一副自己说的都是实话的真挚模样。

他向来饮酒有度,一般也鲜少喝酒,怎么会醉的连路都走不了,竟然还要人抱着,怎么抱,他拦着人不让走更不可能。这个长得跟猫一样的家伙鬼得很,没一句老实话,自初见就觉得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假得很,云燕野全身散发着一级戒备的警惕信号,浮凝倒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不过皇上起的可真早,在下还没睡够呢。而且看皇上这副样子,怕是睡得不老实。”

云燕野这才意识到自己仪表欠妥当,连忙把衣服拉好,冲浮凝呲牙咧嘴,“还不是因为你,要不是你...”云燕野突然想到之前对方是如何阻拦自己的,不由得面上泛红又羞又恼,“我耽误了早朝,都怪你!”

浮凝隐约记得早上发生了什么,虽然他确实生气别人打扰他睡觉,不过之前这一次他实在不亏。“怪我怪我,别生气了,气性太大会变丑的。”浮凝揉着云燕野的脑袋安抚着。

云燕野反应过来拍开他的手,匆匆从他身上起来妄图重拾威严,“你走吧,朕要沐浴洗漱。”

“哎,人家也想一起洗。”浮凝前身扑在地上伸了个懒腰,他拽了拽云燕野的衣角仰头看着他。

云燕野额上青筋跳动,这人怎么能如此恬不知耻,“此事恐有不妥,使者大人还是回自己的屋子安排吧。”

浮凝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当即换上一副我见犹怜的委屈模样,“皇上可是忘了昨夜如何对待人家的,都说君王薄情,皇上这是穿上裤子翻脸不认账了。明明昨晚还叫人家小凝凝,现在就要人家走嘤嘤嘤。”

云燕野听的目瞪口呆,气的涨红了脸,他还没见过这般无赖的人,这真是西域王族的后裔吗,“你不要胡言乱语得寸进尺,我是看在你西域使者的身份上给你面子,你再瞎说我就......”

“就如何?”浮凝等着云燕野的后续,却半天没了下文,他靠近一看,人堂堂夏唐新君此时正赌气憋得两眼泪泡。浮凝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他倒挺乐意哄人,“好了好了别哭啊,都是我的错,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调戏皇上。别哭啊乖,顺顺毛。”浮凝轻拥着云燕野,虽然他把人弄哭了,但心里却满是幸福酸甜的滋味。

这是什么人啊,今年的运势是不是不大好啊,云燕野憋屈的想,他走到隔壁汤池,不再管浮凝,自顾下水,看见浮凝也跟着下来,便往里面走只想远离他,但是某人则锲而不使的往他身边蹭,两人就一前一后在汤池里散起了步。云燕野沉重的低头审视着自己的身体,又默默的往后看了一眼浮凝,后者冲他招手微笑,他收回视线暗自在心里的小本子上为浮凝又添上一条罪状:身材比我好。

云燕野从汤池里出来,已经将浮凝列为头号警惕对象,但还是未想通断片的昨夜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二人的关系发展到如此变态的地步,以及浮凝是如何变成这副德行的。“皇上你真的不记得昨夜发生了何事了?”云燕野看着满桌精致的吃食毫无食欲,他抬眼看着对面满面春光的浮凝,连翻白眼都懒得翻。心里想着对方说啥就是啥吧,反正他是断然不会信的。“算了,不记得也罢。毕竟皇上那么可爱的样子只留给我一个人就好了。”浮凝无视云燕野欲言又止的表情,百无聊赖的看着外面,那侧影倒显得莫名的孤寂。“我虽说是西域君主的弟弟,但也不过是生得好,其实并没有对国家和百姓做过什么。倒是极像你们这说的什么纨绔子弟,祭祀一职徒有虚名,管理国教这么大的事,我哥和那班老头子才不会放心交给我。反正我也无心掺和政务,过我的逍遥快活日子挺好,吃喝玩乐美女靓仔金玉古玩样样不缺,我该是知足的。”浮凝说完悄悄看了云燕野一眼,结果接收到后者毫不避讳的鄙视的目光。

“你话本看多了吧,以为说些口是心非黯然神伤的话就能惹人同情了?你这套顶多对被生活摧残麻木了的母亲有点用。”云燕野恢复严肃正经的模样,所有的少年气息全部烟消云散,“我暂且不追究昨夜之事,但你既然是以西域使者的身份前来,我希望你能有些自知之明。我朝向来与边境交好,贵国又是其中最为强大的一员,我希望不要发生任何不利于我们之间友好邻邦关系的事,所以请你忘了昨夜和今早发生的一切。另外你对我朝词语的使用有欠妥当,如果你想了解我朝文化,我可以派专人在你留唐期间提供指导。”

浮凝托着脸嘴角带笑听云燕野说完,或许眼前这人比他想象中更加有趣。


评论
热度(2)
©丸子什么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