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什么馅

【写的什么东西】

剑三之成男外观在皇室(终)



“王爷驾到!将军驾到!”

云燕野惊喜的站起正准备迎接,只见容光焕发地云璨年径直朝他走来,上来一把把他搂在怀里。云燕野一脸懵逼,这还是昨日那个身体抱恙的皇叔吗?洛影站在一旁,眉头微皱却并未上前阻拦。

“皇叔,不好意思,今日耽搁了朝政,劳你......”云燕野努力把脑袋伸出来想做一番解释。

云璨年毫不在意,愉快的爱抚着他侄儿的后脑勺,“无碍无碍,燕儿也长大了,总是要解决一些需求的。来告诉皇叔,是看中了哪个姑娘?”云燕野登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他愤恨的看向洛影,后者面不改色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

面对云璨年异常的关切,云燕野不知从何说起,旁边的浮凝终于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紧接着就不受控制的花枝乱颤。云璨年这才意识到还有外人在,连忙重整仪容,“不知使者大人也在,刚才真是失态,让使者大人见笑了。”此时不过清晨时分,浮凝的在场引起云璨年的疑惑,“不过,没想到使者大人和皇上关系已如此亲密,一大早就在一起用膳。”

云燕野着急澄清这个天大的误会,但浮凝还是比他快一步,他竭力恢复常态,只是脸上发自真心的愉悦实在藏不住,“王爷你搞错了,不是哪个姑娘。昨夜是在下和皇上同床共枕的。”此话一出,洛影也着实惊到了。云璨年捂住嘴巴红着脸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云燕野羞愤交加张牙舞爪,那架势分分钟就要和浮凝撕扯一番。

洛影走过来一手按住云燕野的肩膀,云燕野只觉得洛影现在的严肃与朝堂之上似乎有些不同,“你放心,我和你皇叔会支持你的决定的。”说完又在云燕野的肩膀上拍了几下。

云燕野气的七窍生烟,浮凝还嫌不够乱似的,跳过来故作小鸟依人的贴着云燕野,捏着嗓子说道,“皇上你看,将军也同意了。你就不要再瞒着了。”

“等,等一下。”云璨年的话给了云燕野无限的希望,终于有个明白人了。云璨年认真的看着云燕野,双手扶着他的肩膀,一板一眼的说道,“燕儿乃夏唐国君,虽然皇叔也希望你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传宗接代一事不能有伤。所以,”他沉痛的将浮凝的手和云燕野的手握在一起。“趁那班朝臣还未提后宫之事,你们两个就尽情享受现在难得的时光吧。”云璨年面露不忍之色,洛影顺势将人半拥着安抚。

浮凝似乎被这番话有所触动,怔愣了一下之后又是没心没肺的捧腹大笑。云燕野的怒气值无限飙升,直至突破顶点。“够了!”云燕野一声吼止住了浮凝的笑,正当他准备把这档破事解释清楚时,一个廷卫着急忙慌的跑进来。

“禀皇上,西域的访问车队已抵达京城。还有,”那人吞咽了一下,“先帝回来了。”

众人还没来得及惊讶,只见一人晃晃悠悠的走进来,“哟!都在啊。”

“皇,皇兄?”云璨年当即泪湿眼眶,全身不由地颤抖起来甚至有些站不稳,洛影在旁护着他,只复杂的瞥了一眼来人。

云燕野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嘴里嗫喏着,“父王......”

倒是浮凝看清来人后大方地打招呼,“凤二,你果然回夏唐了。”

云盘陵摸着下巴仔细地看了浮凝几眼,随即试探道,“难不成你就是浮凝?”

“是啊。”

“怪不得,和你哥长挺像。”云盘陵又仔细将其打量了一番,一本正经的点点头,后者歪着头不解其意。他随即看向云燕野,眼神幽沉,“长高了不少,有好好做皇帝吗?”

云燕野像只无能狂怒的小豹子,明明眼前这个人才是做出了最大逆不道的事,凭什么现在还能像没事人一样突然出现。他所有的怨言与怒气都凝聚成一句话,“反正比你强。”

云盘陵直接无视了其中蕴含的情绪,他对这个回答还是很满意的,“那就好。”倒是让云燕野吃了一惊。

面对昔日故人,还是挚友兄弟,云盘陵仍是老样子,好像两年前的出走从未发生过。未等他张开双臂抱过去,云璨年突然上前揪住他哥的领子前后摇晃质问道,“你去哪了啊!不知道说一声再走嘛!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你还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吗!你让燕儿那么小就要承担你的责任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在外面那么久不知道寄一封信回来吗!啊你说啊!”

云盘陵被晃的头昏眼花,“阿年你松手,别晃了,我有点想吐。”

云璨年松开手全身因刚才的咆哮而剧烈起伏着,他后退了几步突然咳起来,洛影连忙把人护住为其顺着背部,“来人......”

“不用,我没事。”云璨年拦住洛影,走到桌边坐下,洛影倒了一杯水递过去,心疼的抚着他的背。

云盘陵自知理亏,看云璨年这情景想必没因为他少受罪,此时难得的老实,“其实啊,我原定计划就是玩完就回来的。一路上我收集了好多好玩的玩意儿,本来是想寄给你们的,但是鸽子带不动要加价...”他随即转向洛影可怜巴巴的就要挂在人身上,被后者一掌抵住胸口拉开距离令他无法靠近,“阿影~人家知错了,你们不要再生气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我今后一定行使好退休老干部的职责,帮助我儿巩固朝政,给你和阿年放假升官涨俸禄。”

洛影目不斜视只关心云璨年的情况,他冷漠地说道,“来人,把这无礼之人带去御花园晒太阳,不准他躲到阴凉处,无需提供吃食和水。没有我的命令不能放他休息。”

不止云盘陵,就连云璨年和云燕野也觉的此举太过,“阿影你开玩笑的吧,我可是先帝,你不是最重身份尊卑的吗?”

洛影收手俯视着云盘陵,“忠君是我一生的使命,但是现在坐在那个位子上的是这位。而你,不过是个擅离职守任意妄为毫无责任的逃兵懦夫。”

云燕野惊奇地看着洛影,他没想到在他和父王之间,将军会站在他这边,他一直觉得将军冷血的像是沙场上的鬼魂,难以靠近,心底里也不免对他有一种难言的胆怯,但是正如洛影所言,身在其位谋其职,忠君永远是对在那个位子上的人说的。

云璨年看着云盘陵一副受伤模样,眼底不免闪过一丝痛心,他默默拉了一下洛影,后者当即凑过来用温柔且沙哑的声音询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要叫御医吗?”

云璨年被洛影眼里满溢的关切和忧心所惊,他蓦地笑了一下随即摇摇头,“别为难他了。”

云盘陵不服气的表示要挽回自己的尊严,他深沉道,“阿影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年御花园里那个青涩固执的少年郎了。你们以为我光顾着在外面玩了?”

众人齐齐点头,“嗯。”

看来自己玩世不恭的印象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啊,云盘陵心想,“我可是把关外最大的势力拿下了,以后边疆守卫就没这么大压力了。”

“你是说西域?”洛影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

“是啊,我和西域君主一见如故,当下便商定联姻结盟。边关是我的最后一站,事情办完了我就回来了。”

“联姻?给谁联姻?”云璨年严肃道。

云盘陵朝云燕野扬了扬下巴,“当然是这小子了,一国之主最有说服力了。”

“哎?”云燕野对他爹刚弱下去的怒火此时有蠢蠢欲动起来。

“哎什么哎,你想想,那可是金发碧眼的异域美人,与我朝风情全然不同。你放心,爹绝对不会让你吃亏,对方也是王室成员。”云盘陵冲云燕野眨着眼,一副信誓旦旦胸有成竹的模样。

浮凝此时插话道,“那个据我所知,我族并没有适龄的女儿可供联姻。”

另外三人又齐刷刷的看向云盘陵,云盘陵咳了一声神色严肃,他拉过浮凝,“我郑重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西域与我朝联姻的当事人,西域大祭司,现王君的弟弟。”连带浮凝在内,所有人都大为震惊。云燕野甚至觉的他爹一直不回来也挺好的,回来第一件事就告诉他被亲爹卖了,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浮凝缓过神来,不经意的揉捏着耳垂,对云盘陵道,“我哥真要拿我去联姻?”

云盘陵郑重其事地点着头,他拍着浮凝的肩膀,“你王兄没有骗我,年轻人,要好好对我儿。”

浮凝当即含笑捧手模仿着夏唐礼节,“儿臣谨记,多谢岳父大人。”云盘陵听着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

这边云燕野不乐意了,感觉今天是他毕生最倒霉的一天,他也不再管天子仪表当即哭闹起来,“皇叔我不干了,我不当皇帝了,呜呜呜......”云璨年连忙安慰哄劝,他看向洛影求救,后者当机立断。

“来人,把这人带去御花园罚站,到皇上回心转意为止。”

“哎哎,阿影不带你这样的,我可是为你解决了边关一桩大事。你不能这样对我,阿影.......”

相比先帝,将军在侍仆廷卫心中更吓人,所以云盘陵就这样被人拖走了。

欲知后事如何,顺其自然即可。


评论
©丸子什么馅 | Powered by LOFTER